推薦閱讀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英國好還是義大利好?

出國留學是我高中一畢業就決定好的夢
這個夢影響了我很多
為了她從大一就開始努力念英文
當初想要申請交換學生也是因為這個夢
所以他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畢竟堅持了很久
一開始就下定決心要在大學四年存好出國的錢
至少不要全部都是靠家裡
但沒想到當我跟我媽說這件事的時候
他默默地說
"我已經幫你把出國的錢存好了啊"
也就是說
想要努力存錢的目標瞬間失去
應該要謝謝我有金錢寬裕的家庭
這幾天跟我媽更認真的討論了出國的事
估出來的預算大概是一年一百萬左右
但因為我想要在當地多留個一兩年實習或工作
所以基本上還是會申請獎學金跟考公費留學
能省錢就省錢



接著就開始四處詢問有關於出國的事情了
主要問的國家有英國跟義大利
因為想念的是Fashion marketing 或是 Brand management
歐洲比美國好
而英國跟義大利是時尚兩大重鎮
一問之下才發現台灣的代辦機構真的很多
尤其是英國的
但義大利的部分真的很少
網路上也找不太到資料
好處是幾乎可以免費代辦
一方面是因為需要繳交的文件不多
另一方面是很多機構是學校有出資的
所以可以免費提供協助

一開始詢問的是義大利的Marangoni 和 Domus
學費大約 25000歐元 相當於台幣九十五萬
這只是學費的部分!!不含住宿還有生活費
除了預算超出太多之外
辦事處給我的感覺還有各方面的評價都讓我覺得
沒有必要砸這個錢

後來問到的是英國的部分
也是一個混亂的情況
雖然開這個系的學校不多
但優劣好壞真的很難分辨
在代辦那裏聽到英國最早有Fashion marketing的學校是
GCU(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
好消息是以我的學業成績一定上的了
而且學校會有到其他國家考察的機會
也有一個月的實習
一度就覺得去英國好了

沒想到
隔一天去了義大利另一間學校的辦事處
POLIMODA
負責跟我講解的姐姐是畢業校友
講得很詳細
而且學校課程跟老師的態度都讓我很尬意
雖然學校不在米蘭但佛羅倫斯也很美壓
學校又像古堡
主要是課程很紮實
教授也很認真
有到米蘭考察的機會
也很心動

於是陷入了英國好還是義大利好的掙扎中
有人說英國比較多人去也比較有名
有人說去義大利多學一個語言也好而且課程不錯華人少

迷惘之餘在網路上也找了一些資料
又發現有些代辦沒有講到的學校=(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自己找資料研究了(火了)

目前的大方向是
預算:一年一百萬內(含學費、住宿、吃住、機票、簽證、玩耍)
課程:希望偏實務還有紮實的課
地點:大城市

先講講我先刪掉的學校
義大利就是剛說的Marangoni 和 Domus
英國則是英國整體排名最好的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完全不考慮
雖然他離巴黎只要30分鐘車程
學校排名又好
但我這個人是選系不選校阿
因為這個系算這個學校裡新創的
而且又偏理論
所以就掰掰了

再來是我自己整理的資料
先用http://www.whatuni.com/
搜尋所有有相關科系的學校
土法煉鋼的一所一所找出來
google 直接網頁翻譯會翻很怪
所以還是自己看英文比較準
算下來總共有25所 = =
超多
原本想放上來但因為我也還在研究中

很多人把出國留學想得很美好
但我知道這不是你付付錢去上學就好的事
因為真的想要學到一些什麼
離鄉背井又要每天講自己不熟悉的語言
是很辛苦的
但當找這些資料的時候
卻有滿滿的期待
因為真的很想要上這些課阿
也很期待自己能夠在不熟悉的環境下成長
加油吧Sunny 不管是義大利還是英國
都會是一趟有趣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