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金魚腦卡波│草山金工一日銀戒體驗!糟糕怎麼一不小心對戒變婚戒

前情題要&看前聲明:桑妮已經在之前出櫃惹(請看這篇文章),牽起了欸迪的手,我愛她,而她剛好是女人。(所以如果不支持同性戀情的捧友那兒有門自己走嘿!)





其實交往以來,兩個人就沒有做什麼一般情侶會做的事情,好比說看電影、吃大餐等等,最常的約會時光是散步,可以一走就走一兩個小時,也因為工作的關係,約會時間大多是晚上(不要想歪),難得有了一整天的約會時間,所以想要做點不一樣的事情,剛好在臉書滑到了草山金工的銀戒體驗(覺得臉書知道我熱戀中也是很強),於是在鞋貓眼搭配撒嬌的攻勢下,欸迪答應跟我一起去體驗了!
上課前有點忐忑的卡波


草山金工的天母教室!

原本想利用官網預約,但要先打電話確認想要的時段是否有空位,還要去超商或是使用ATM付款覺得有些麻煩,所以最後桑妮決定利用Niceday網站預定,直接確認名額並且刷卡付款。於是那日我們吃完午餐後就前往草山金工在天母的總店,天母店的交通相較於其他分店比較不方便,但教室環境和空間都比較大,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總店,搭捷運到明德站後散步過去(沒錯真的很愛散步)最後還因為太放鬆忘了注意時間差點遲到,還好最後一刻趕上了!就讓我們來看看一日銀匠體驗的流程吧!

【課程前】

現場有許多可以選擇的樣式!
也有鑲鑽的款式
一開始先是將包包放置在置物籃中,接著換上工作袍,就可以選擇想要的款式了!桑妮和欸迪是早就在網路上看好想要做期間限定的小愛心對戒,所以現場只有看了一下戒指本人,工作人員也說明了這款戒指會比較突出,我們覺得還行,所以沒有改變選擇,現場也有其他款式的戒指、手練、項鍊,建議試戴過再決定比較準喔!

【課程開始】
每人一個工作範圍

這邊是用火的地方(驚

即將成為戒指的銀條
選擇自己尬意的位置,桌子上會有所有需要的工具,接著老師會針對挑選的款式給材料,接著講解工作的使用方式,和純銀的特性,再來會逐一講解每一個步驟並且清楚示範動作,我們做的沒有扭轉或是敲打的步驟,所以就直接敲字了!老師會先給大家一小片銅片當作練習,熟悉了敲打的力道之後再正式在銀條上面敲打,也會依照戒圍大小幫大家畫出可以敲字的範圍,老師是說最多可以放10個字,但我們決定只簡單的放上彼此的名字字母,還有在一起的日子「JAN9」。
千辛萬苦敲好的字

只能說敲字真的要天分阿,就是個一個失手就會成千古恨的狀態,敲錯就只好當作美麗的回憶拉!而且我們的寬度比一般戒指細,所以字會更難敲,完全沒有太多失誤的空間,還好最後兩位都非常天資聰穎的敲好了字,整個鬆一口氣,殊不知難的還在後面。
敲敲打打工具們 
敲敲打打後就是退火和整平,手殘如桑妮本人,真的非常害怕會被300度高溫的銀燙到阿(欸迪也非常擔心因為覺得女友就是很可能阿),還好沒有殺了自己,最後順利退火(但每次這個步驟都超戰戰兢兢的阿)後用槌子把銀敲平整。接著就是照著戒圍將戒指圍成一個圈,別小看這個動作,超級無敵容易不圓或是敲的過大或過小,而且基本上因為銀的特性,小了有辦法擴大,但大了就無法縮小,因此這個步驟也非常重要。
確認戒圍中


挑選一個略緊的尺寸
捲上去之後就要敲敲敲到自己的戒圍範圍
然後平整
敲敲打打後就要把戒指多於的部分裁除,原本看其他人分享的經驗都以為,那是個電動的工具阿!(一個電鋸殺人狂的劇情在腦內上演),但它其實是個藉由摩擦切割的工具,所以就是按好戒指後上下磨,就會順利把多餘的部分去掉了。接著老師會幫忙把縫隙拉的靠近一些,接著就是要將空隙處用銀粒焊接起來,一樣先是退火(再次緊張)繞著戒指轉,之後集中火力在銀粒上讓它融入戒指。
這孩子切割的時候超認真的阿

融銀粒的時候很有一回事的感覺

接著拋光

這時候戒指的外觀已經非常接近成品了,之後用個小工具拋光,接著就要做我們的小愛心了!其實原本以為會有個切割的模版,可以一下就把愛心完美切出來,殊不知一切都要人工手動阿!!!所以先用黑筆畫出愛心的圖案,再用圓形和三角形的工具做出愛心的樣子,兩人歷經約10分鐘的苦戰後終於完成,桑妮覺得這是整天最困難的步驟了!因為很容易一個弄不好愛情就很醜,需要一些美感和慧根,最後老師會幫我們做最後專業拋光,結束後放進洗銀機,獨一無二手工閃亮銀戒出爐!

強大的老師在幫我們最後拋光
我就是從頭到尾快快做完開始玩耍拍照

【課程後】
老師會給每個人一個小袋,裡面有保固書兼使用說明、拭銀布、還有一個能保持乾燥的夾鏈袋,並清楚解說明保固內容還有平時如何保養,非常仔細。
課程前就送上的茶和點心

完成品!

整體來說這次的體驗非常愉快,挑戰了不同領域的手作,連欸迪原本沒有特別有興趣,結束後都說覺得還蠻好玩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做給彼此的戒指戴在手上感覺真的不一樣,草山金工的老師非常親切,我們是Lesbian Couple也沒有差別待遇(店員、老師或顧客都沒有),甚至放任我們公然放閃XD
放閃之一:裝懷孕XD

小插曲
幫彼此戴上戒指的那一刻真的心兒噗通噗通跳,前一天我被跳蚤咬了滿腳,結束體驗走回捷運站的路上突然一陣癢,Edith直接就想蹲下來幫我擦藥,接著無預警說了一句:這樣好像在求婚。我一秒都沒有考慮的直接說:我願意(是有在矜持的嘛這女人)接著她站起來吻上我說:我也願意。當下腦袋直!接!斷!線!這是一秒對戒變婚戒的概念嘛!我們幹嘛在路邊求婚又答應對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後來我問說:不是沒有特別喜歡做戒指嗎?欸迪說:沒想過戴上戒指後會覺得這麼幸福。之後3/1我們就去註記了!真正是一秒對戒變婚戒阿!
嘿,是婚戒耶!
嘿!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到粉絲團按讚,或是追蹤我的IG(ID:rup545p)喔!(但有閃照請慎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