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我的一個人旅行~隨身小包帶什麼之教你防偷又防搶

到歐洲旅行之前所有人都提醒我扒手超多
尤其是我要去的義大利和法國
一開始戒慎恐懼
覺得好像一不注意錢就會長翅膀我飛走
還好我很幸運
一路到行程最後
走過大家口中最危險的義大利從南到北
也踏過了號稱巴黎治安最不好的蒙馬特區
完全沒有被偷被騙被搶
也許是我幸運
但在隨身錢袋的保護上也做的很足
這邊就是我隨身包裡所有裝的東西啦~~





搭拉~
大家都知道背後背包是笨蛋
霹靂腰包又太俗
側背包可肩背可側背大概是旅人最好的選擇了
其實那時候在後背包跟側背包中猶豫了很久
後來是覺得後背包前背太此地無銀三百兩
所以側背包勝出!!


 挑選的是 HIRES 粉色側背包
之前問過確定已經停產沒賣了
大小將將好放的進旅遊書就買下它了
下面的怪獸大學後背束口包
專門放一些外套阿、食物阿等等無關緊要的東西
目的是在混淆視聽XD
因為不用的時候可以折的很小收納也不佔空間
很建議大家都帶上一個


 這些是束口包一定會放的東西
餐盒可以裝一些吃剩的東西也不會弄髒包包
水壺最重要的就是在水龍頭裝水阿
沒錢買水的背包客超級需要
衛生紙應該很基本
塑膠袋超級必備
因為裝什麼都方便
舉凡法國麵包、髒衣服....都可以裝
所以我只要有去超商買東西都會把他留下來


隨身包放的東西
旅遊書筆記本:有空閒時先可翻翻旅遊書寫寫東西
護照及重要證件
統一放在前面拉鏈裡面 拿取方便不易被偷
國外常常會需要出視護照
我會先印好影本夾進筆記本裡
非必要不拿出真護照來
票卡夾:公車票、地鐵票、Oyster card 集中管理不會找不到
錢包
粉紅色熊熊的就是我的錢包
優點就是他非常不像是裝錢的錢包
裡面裝了大鈔(不超過100元)及信用卡(1張)
小撇步就是那個藍色的帶子
危險地區就掛在脖子上藏進衣服裡
小零錢包:裝小鈔&零錢 真的被搶給他這個也沒關係
夾鏈袋:集中整理發票跟門票存根 方便寄帳跟整理
墨鏡:造型且實用 當你遇上義大利的豔陽或在沙灘曬太陽的時候好用



相機
當然需要記錄下旅行美好時刻
但要注意一背上相機就暴露了觀光客的身分
所以拍完照短時間不會再用到相機就收進隨身包放好
乳液、防蚊液
乳液帶有一點點防曬作用(後來發現根本沒用)
但在乾燥的歐洲能夠適時拯救你乾裂的小腿
防蚊液睡前必噴給你一覺好眠
相信我歐洲的蚊子比台灣兇
髮夾
女性需要
頭髮亂的跟瘋子一樣或是太熱的時候會很感謝有他
手電筒
出門前覺得不需要
出發後好在有他
因為在 hostel 很容易八點就有人熄燈要睡覺
如果沒有自己的床頭燈你會需要它
密碼鎖
Hostel通常會有置物櫃但要自備鎖
出門的時候鎖行李也很好用
有所有保障
保命工具之小燈&口哨
遇到壞人的SOP就是
1. 拿小燈照他眼睛(他會暫時失去視力)
2. 大吹口哨
3. 跑
所以暗巷或危險地區就抓著著兩樣不放吧

大家會問
那其他大鈔跟信用卡還有提款卡呢??
我把它們放在這裡

請忽略我的肚臍&我確定我沒露內褲
大家都說要帶隱形腰包
但放在腰上還是太太太危險了
所以我把它放在內褲跟褲子中間
key point是褲子不能太緊
要選放進去剛剛好或有一點緊的
裡面放這大鈔、信用卡、提款卡
是最後一道防線
當側背包往前背的時候剛好會壓著他多一層保護

整體來講大概念就是
1. 錢放在身上最安心
2. 束口背包被偷沒關係我還有側背包
3. 側背包被偷至少還有隱形腰包

如果他連隱形腰包都偷的到除非脫我褲子
但歐洲治安再不好也不會有人當街脫你褲子吧!?
而且重要的是他們想不到會在那裡
另外除了自己保護錢財之外
也要記得不要拍個照就忘了包
走路也要多觀察附近有沒有可疑的人

以上
希望大家出遊人財鈞安=)






4 則留言:

  1. 非常實用,希望多謝寫印度相關,我將在二個月後去南印與北印。

    回覆刪除
  2. 看到隱形腰包我忍不住笑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