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卡波要結婚|1226我在立法院,婚姻平權初審通過場外紀實


早在兩個禮拜前就請好了假,12月26日一定要到立法院,前一天一直找不到活動開始時間,所以索性就早點睡,自然醒,醒來再到會場,我抵達會場的時間大約11:30,已經有非常非常多的人到場,但因為進場動線非常明確,通道、可以坐下的區域也非常清楚,所以沒有混亂,進場前就能在門口拿到主要的標語,背後還有為什麼12/26要聚集在立法院前的原因,即使知道反方也同時在不遠的街頭抗爭,他們強行闖入的消息也不斷傳來,但挺同方依舊維持著秩序和歡樂的氣氛,連站在入口的一排壯漢保鏢們都讓人看了超有安全感。(也來看看:身為一個女同志,為什麼我要一直出櫃?

這是我剛抵達時看到的畫面。



一路上除了文宣也拿了不少明信片、貼紙、手環等等,許多都是大家自費印製現場免費發放,為了讓彩虹能夠出現在更多地方,找到舒服的位置坐了下來,靜靜地聽著台上偶爾分享婚平權知識,或是告訴大家立法院內的現況,因為來得比較晚,我算是坐在中後段的位置。

這次的裝備是這樣!
其實坐下才不到兩個小時,就聽到了前方的歡呼聲,出乎意料的,法案成功送出委員會!這時所有人都站了起來揮舞著彩虹旗,一開始還沒有實感,我開始慢慢往前走。

挺同立委們上台致詞!
直到尤美女、許毓仁、黃國昌、段宜康、林靜儀幾位委員站上舞台,每個都是不畏反方打壓持續努力促成法案的大功臣,我真的是邊聽邊落淚,這裡也摘錄一些:

尤美女:這一小步,它的後座力還很強,他隨時都有可能被拉回去,所以在這裡,我請大家要冷靜下來,要理性的利用這幾個月,好好的去跟長輩溝通,因為所有的誤解都來自不理解、不了解、不認識。

許毓仁:這條路,走得又長又孤單,可是今天,我們看到了光,而在遠處,我看到了彩虹,彩虹的兩端連結著天空兩地,超越政治,超越宗教,讓台灣的同志議題,成為亞洲的驕傲!

黃國昌:我們不需要謊言,也不需要金錢,我們有愛,有溫柔,用愛,用充滿溫柔的力量,跨出這一步,謝謝在場的每一位朋友,你們才是這個法案能踏出委員會的最大功臣。還給各位婚姻平權的權利,這條路,我會繼續走下去!

段宜康:我們希望,這樣一個,為了台灣的人權,可以放下黨派的成見,可以攜手合作,可以大家一起邁步向前的精神,也能在其他法案看到,這次的民法修正案,立下了一個典範。

林靜儀:大家繼續加油,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我們繼續努力,這段時間拜託大家,保持信心,繼續相愛,等到法案通過,通通給我去結婚!




完整影片請看:


尤美女就是不太會說漂亮話,但她一直以來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也秉持著冷靜清晰的判斷在公聽會或是審查會都不卑不亢的奮戰,許毓仁也是少數站在浪尖上說真的話的人,沒有太多的包袱,邏輯非常清楚,黃國昌雖然面臨罷免風暴,卻仍舊願意站上這個舞台很令人敬佩,也一直帶著時代力量力挺婚姻平權,段宜康也是一直以來關注議題,雖然曾經差點和許毓仁還有時代力量吵起來XD但後續道歉再到願意站在同一陣線力挺,還拿美國黑白種族攻擊反方立場,也是屬於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類型,而最喜歡的就是林靜儀委員,上次霸氣的叫法務部部長修法,這次又喊話:「等到法案通過,通通給我去結婚!」也一路看著她對於反方保持著清晰邏輯辯論著。

當委員們被警察護送回辦公室的時候,幾乎所有人都對著他們揮舞彩虹旗,我也哭說著謝謝,因為真的謝謝,謝謝他們每個人都願意表明自己的立場,為婚姻平權努力。

大家激動揮舞著旗子!
委員們離場後,也感謝了協力的各單位,還有參與的志工(真的非常辛苦),接著就是趕大家走了XD主辦單位很貼心的告訴大家「最安全」的離場路線,也提醒盡量不要跟反對方有言語或肢體衝突,安全為上,甚至還說:「我們也不知道會這麼早結束,大家快點離開去吃火鍋或唱KTV。」同志運動就是這個幽默可愛,往出口走去,路上有人跳舞有人揮舞著旗子,大家一起唱著張惠妹的「彩虹」一邊離場,我們都知道,這不會是最後一次站上街頭,戰鬥不會停止。

也來看看官方釋出的今日影片:


如果你想更瞭解婚姻平權法案可以看:http://equallove.tw/

我是桑妮,我是個女同志,我相信文字的力量,所以想透過書寫,讓更多人瞭解並認識同志、婚姻平權相關議題。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來粉絲專頁按讚喔>>桑妮的一百種生活


同場加映:來看看我在現場拿到什麼東西吧!


上面一排是上次去凱道留下來的東西,這次也帶去助陣!

1226主要標語跟訴求!

每次都仔細看背後說明,也更了解法案目前的狀況。

路上拿到的自製明信片和貼紙,每次都覺得很溫暖!

現場也買了婚姻平權小蜜蜂徽章跟台灣彩虹手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