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路邊撿到兩隻貓|恩加動物醫院結紮紀實:個性大不同之臉差點被抓花驚魂記

其實兩隻貓結紮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早許多,原本打算一、二月的時候再帶去,但小寶貝卻開始發情,每天晚上叫的兩個媽都快崩潰,後來諮詢過醫生,決定兩隻一起帶去恩加動物醫院紮掉!


結紮完攤睡的小朋友~


手術前因為第一次當媽太緊張,有許多疑問,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Q1:發情的時候可以結紮嗎?
A:醫生表示,母貓發情後基本上一直都會持續發情的狀況,只要溫度轉換就有機會觸發,所以基本上也沒有什麼發情後才能結紮這件事情。

Q2:有兩隻貓要一起結紮還是分開結紮?
A:其實看個人,也看貓的個性。我們當初也很猶豫,最後決定兩隻一起的原因,是因為小朋友實在是太愛鬧小寶貝,如果小寶貝先結紮,小朋友一定會一直鬧他,所以最後決定牙一咬兩隻都紮掉。

Q3:結紮後需要戴頭套嗎?多久可以拆線?
A:兩隻在恩加動物醫院結紮後醫生說不用戴頭套,也不需要特別回去拆線,但在藥單上有清楚寫著幾號之後才可以洗澡,我自己觀察,因為傷口非常非常小,兩隻也不太會去舔,兩週之後傷口完全看不出來,只剩細細的一條。

兩隻一籠的原因是她們這樣比較有安全感。

乖乖待著。

恩家動物醫院環境簡單乾淨。

結紮當天,一早帶著兩隻到了診所,醫生簡單地詢問了兩隻的個性,抽完血就說傍晚的時候再來接就可以了!小寶貝順便驗了貓愛滋、白血都通過,快轉到下午,到醫院的時候,醫生說原本想將兩隻放在同個籠子裡,結果小朋友瘋狂哈氣,一見人就哈氣,小寶貝則是會抓人XD完全性格翻轉,原本緊張會跳到肩頭上的小朋友,手術完只會虛張聲勢的哈氣,原本很沈穩的小寶貝,手術完緊張到會抓人,連醫生都不敢把她從籠子抓出來,後來是被我抱出來,差一點就被抓花臉,醫生說約21:00可以放點食物看他們願不願意吃,也給了藥告知要餵一週,就回家了。


狂睡!

事前爬文,很多人的貓咪結紮後不吃飯、不喝水,所以我在21:00戰戰兢兢的放了罐頭,沒想到兩隻愛吃貓根本像是沒動過手術的狂吃,之後一路到隔天兩隻貓也不吵不鬧的一路昏睡,我們兩個媽反而落的清閒,有吃有喝有拉,又乖乖不跑不跳,安靜了三天,又開始碰碰跳跳,像是沒事一樣,雖然最後不愛吃藥(這是壞習慣),但傷口也是完好的癒合到幾乎沒有感覺有動刀。


結紮隔天的傷口,沒錯就是這麼小!

一個月後的傷口,幾乎完全看不見!

以上就是這次手術的經驗,整體來說就是媽媽我超緊張,兩隻貓超淡定,一週後就活蹦亂跳像是沒事一樣,感謝恩加動物醫院的櫃檯和醫生超級細心講解,把手術交給他們非常安心。

延伸閱讀:

路邊撿到兩隻貓|如何領養一隻貓?新手貓奴認養前的自我評估


雖然我的讀者好像都很愛潛水但還是可以來粉絲專頁按讚喔XD>>桑妮的一百種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