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甜點教室|Angel老師教你手殘也學得會的美味鹹派、瑪德蓮、費南雪


一直很愛吃甜點,但完全不會做!Edith最近在鑽研甜點食譜,我也想出一份力,剛好休假的午後在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看到Angel老師的課程,就不顧有可能燒掉人家教室的風險手滑報名了,之前也上過幾次你知我知的課程,我認為他們的廚藝課程對於新手非常友善,也有非常多配合時令不同主題的課程選擇,這次的上課地點和上次一樣在貴婦百貨Bellavita裡面,每次來這間教室就有種尊榮感!(結果這次一起上課的同學還真的是貴婦)




來的時間比較早,助教還在備料
桌上放的是簡單用具和食譜


是第一次上Angel老的課,感覺得出老師非常細心認真,像是簡單的麵團製作的過程,老師就會先講解有哪些作法,這次選擇的是什麼做法,因為會有怎麼樣的口感和效果,對於初學者來說是非常好的入門介紹。



連模具的挑選還有料理的起源都有介紹,老師也會分享自己上藍帶課程的經驗,所以不只是學會料理方法,也學到了非常多的烘焙知識。



最膽戰心驚的就是實作了!呈現一個拿著桿麵棍還會手抖的狀態啊,右邊是每道料理都有一張的食譜,也有筆記區可以供大家筆記,上完課筆記全滿,食譜配方也是Angel老師自己研發失敗率超低的配方,也貼心告訴我們如果要提高或是降低份數可以怎麼調整,以及哪些原料可以替換變化。



第一道料理是法式鹹派,手殘如我最後還是揉出了像樣的麵團!


桿平之後放入模具中,搓洞防止膨脹,Angel老師在示範動作的時候也會特別告訴大家操作的小Tips,像是桿麵糰怎麼桿才會平均,放進烤模裡要注意什麼?




比較可惜的是操作不到烤箱,沒有辦法學習爐溫的掌控。




派皮烤好就到了歡樂的填料時刻,放進了蘑菇、超多起司還有Edith愛的蘆筍。


成品出爐!


法式鹹派實作外,另外兩道示範的料理是瑪德蓮和費南雪,老師一直強調今天的料理超簡單,實際上做起來也沒有什麼障礙。




費南雪出爐!




肚臍膨脹的瑪德蓮


出爐後有漂亮的焦糖色!




鹹派賣向雖然不好,但非常好吃,今天的三道料理都是外表簡單但咬下一口會驚為天人的那種,費南雪和瑪德蓮是很好的Finger Food,鹹派很適合清冰箱,都非常實用。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的服務一向很好,最後還拿出了超精美的盒子讓大家裝鹹派回家(費南雪和瑪德蓮太好吃現場完食),整體而言上課的感覺很不錯,也學到了實用的料理,但這堂課真的僅適合初學者,有一點基礎的人上課可能會覺得太簡單!Angel老師本人非常親切,教得詳細之外,有任何問題也都會回答大家,學生實作的時候也會在旁邊指導,這次課程因為在平日下午,所以上課人數只有5位,所以細節都可以看得很清楚(也吃到比較多XD),我印象中Bellavita的教室最多容納12位,全滿的話可能會稍擠一些。這堂課是桑妮踏入甜點製作的第一堂課,上完整個對自己手藝信心大增,希望之後能有機會挑戰更高難度的料理!(Edith表示妳別再去燒人家廚房拉~)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來粉絲專頁按讚喔>>桑妮愛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