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Weekly Note|身為人的價值,究竟是什麼?

2016年似乎註定動盪,曾經以為穩定了一些的什麼,在這幾週開始了天翻地覆,但也意外地花了很多時間可以撞牆,可以思考,可以大哭,可以站在另一個位置看看現在的自己,能和自己說,還好,身邊還有愛著的人,還好,能從某些不堪疲憊中獲得養分,還好,自己還有笑著的能力,撿回了很愛的文字,再次練習著書寫的能力,想穩定的一直寫下去,鼓起勇氣想開始經營自媒體,讓過去學習的這些那些可以有個驗證,也是種證明,這週也看了些特別有意思的電影和影集,思索著人的價值,桑妮的這週,分享給你們。

《怪奇孤兒院》:你很平凡,但一定有某個不凡

對於導演提姆·波頓的認識不深,只看過了《魔境夢遊》和《黑影家族》,國內外影評普遍認為《怪奇孤兒院》表現普通,甚至對於導演有些失望,但其實從《魔境夢遊》到《黑影家族》再到《怪奇孤兒院》我個人都蠻喜歡的,導演最令我著迷的是把魔幻元素詮釋恰到好處的功力,再適時的加入幽默的元素,創造電影不完美中的有趣,每看一部電影,就像探索了一個嶄新的世界,就現在被電影餵養已久的觀眾來說,這是非常困難的,而《怪奇孤兒院》創造的,就是一座島,一間孤兒院,一間停留在1943年,住著奇特孩子的孤兒院。

圖片來源:IMDB



主角是個再平凡不過的男孩,卻嚮往著成為冒險家,探索世界未被發掘得地方,即使大人都說,世界早已被探索完畢,他仍舊不相信,直到來到了爺爺床邊故事中的怪奇孤兒院,孤兒院裡的孩子們每個都有特殊能力,曾經一度,他覺得自己相較之下一點也不特別,但他卻擁有了別人所沒有的重要能力,有些人說,《怪奇孤兒院》想說的是平凡沒什麼不好的,但我卻覺得,他講述的,是再平凡的人也有些不凡,也有這世界上獨一無二僅有你能做到的事情,而那,就是你的價值。

《Westworld》:身為人的價值,究竟是什麼?

主管推薦的美劇,最近又跌入美劇坑(覺得不是好事啊~~),被譽為2016年最令人期待的美劇,目前播出到第二集的《Westworld》表現就十分亮眼,比起過去的機器人電影,我覺得《Westworld》的臨場感和精細度更勝一籌,詮釋機器人的手法也很精彩,那是一種帶點詭異、真實、迷幻的感覺,你會一瞬間分不出誰是人誰是機器人,又一瞬間感受到機器人的冷冽,每一集都埋下引人好奇的伏筆,每個角色的深度塑造也非常強大,真心希望不要爛尾啊啊啊啊!(想當初Revenge的題材也超吸引我,後來就......)

圖片來源:HBO

《Westworld》是會讓人不斷反芻的一部戲,思考關於人,關於世界,關於價值,當你存在在一個可以隨心所欲的世界,你會選擇做什麼?如果今天在你面前的不是一個“人”,他的痛苦他的死亡就可以毫不憐憫嗎?身為一個人,有別於機器人的價值是什麼?你是誰?你追求什麼?你真正掌握自己人生的有多少?看完兩集常常一秒就陷入沈思,是值得期待的好片。

卡波蹭飯計畫開始

我和Edith還沒有在一起的時候就聊過做菜這件事情,那時我誇下海口說我能Hold住這部分,孰不知在一起後反而是她開啟了做菜的興趣,從料理到烘焙,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她做這些的出發點是為了我,每個便當都是為了讓我忙碌工作的時候能夠最短時間吃到最健康的食物,每個甜點都是為了犒賞我一陣忙碌後的筋疲力竭,這些,我都知道。



雖然盲目愛著她如我,但仍舊知道她的料理功力不斷在進步,從簡單的菜色到能做出變化,最驚人的是看過食譜之後她能夠轉換成自己的配方,嘗試過後做出屬於她的好吃料理,Edith的新工作和食物有關,將來她做給我的便當大家也能吃得到,所以我們開始了嘗試性的蹭飯計畫,想吃健康便當的捧友歡迎洽詢。

下週是個全新的開始,希望下週這天,能和大家笑著聊聊~


努力每天更新的粉絲專頁在這裡:桑妮的一百種生活
常會傳食物照的IG在這裡:rup545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