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Welcome to Hampi 亨比 (1)

約晚上八點搭上班加羅爾出發的夜車
目的地是這次志工服務的地點Hampi
這次夜車六個位子只有我一個人是女生
其實睡得不太安穩
晚上車子跟雲霄飛車似的超級晃
我超害怕會出軌

Hampi沒有火車站
最近的火車站叫做Hospet
到了Hospet還要轉約一個小時的公車才能到達Hampi
在我們還沒有完全清醒的時候
一名友善的印度人詢問我們要不要搭他的車到 Hampi
因為還不太清醒又有點累而且他的開價算合理
我們決定搭他的車

他也很熱心地為我們講解了沿路的景觀
他說Hampi之外的地方就只有動物了
他是第一個跟我們說


" Welcome to Hampi " 的人

Here is Hampi




Hampi 是由岩石群組成
你會很訝異這些石頭到底是哪來的
共有超過40座的神廟
在1986年被登錄進世界遺產
但也許因為交通比較不方便
所以觀光客還不算太多
這是個純樸的小鎮
所有居民都吃素
因為他們認為殺生會驚擾到神明

我們到的時候離集合時間還很久
所以先找了路邊的小吃攤買了早餐吃
超級好吃!!
而且居然只要10塊台幣
印度的物價十分驚人

集合的地點在這

Virupaksha Temple
坐落於主要道路上
是村莊居民的信仰中心
大小慶典都會在這裡舉辦
我們住的地方也離這裡不遠

陸陸續續所有人都到了
共有19個人
10個法國人
2個西班牙人
1個義大利人
4個韓國人
2個台灣人
第一天在大家還不太熟的情況下度過
我很認真地去詢問每個人的名字和拼音
然在用中文或注音把念法記下來(真的很難)
第二天才工作

這篇先來介紹我美麗的西班牙室友好了
Maria



徹頭徹尾金髮碧眼的美女壓~~~~
而且他的英文很好我們常常聊天聊到睡著
看不出他已經29歲工作四年了
之前他參加過非洲的workcamp這次來到印度
自己一個人旅行
因為工作的關係去過歐洲很多國家
而且最巧的是
我們來到Hampi坐的是同一班火車
而且還同一節車廂
但居然沒遇到
跟Maria聊了很多
關於台灣人工作之後就害怕出國
但歐洲人並不會
他們很重視自我成長還有放鬆
Maria大概是我看過行李最齊全的人了
連枕頭、床單、被子都有
從他那裏聽到很多觀點

---------------------------------------------------------

終於到達Hampi了
不知道印度遊記要寫到民國幾年壓
真心覺得會在Hampi卡關很久
因為可以說得太多了=)
I love Hampi <3
下一篇會介紹到工作詳細內容跟其他工作夥伴唷
seya~





1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志工如何找的~我有興趣~謝謝
    Jame79522@gmail.com

    回覆刪除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