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火車上的那些人那些事

這一次印度行幾乎把所有的交通工具坐遍了
從嘟嘟車到國內飛機
其中最常坐的就是火車了
而我也最喜歡坐火車
不是因為它舒適(事實上他一點也不)
也不是因為它快速(但一誤點就是兩三小時)
而是因為在火車上總是能遇見有趣的人跟事



因為印度火車在座位設計的關係

不睡覺的時候臥鋪是放下來的
然後位子是面對面


大概就是像這樣
照理來說兩邊位子總共可以坐六個人
但我最多看到坐進了十個人


在這種面對面的情況下
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個是尷尬互看
第二個是開始聊天
而通常我都是依循著第二條路走
從小朋友大大叔
屢試不爽天南地北聊好久


這個小孩和他的媽媽是我們第一次坐火車認識的
那時候很擔心下錯站
媽媽很熱心的告訴我們這個又告訴我們那個
小朋友也很熱情不怕生
終於問出口了印度女人額頭上那點代表什麼
但聽完解釋後還是沒有很懂
也請教了印度食物的吃法
這是我第一次印度吃飯教學吧






這個姐姐是在同一時間認識的
其實印度火車的開放空間很容易讓大家開始聊天
他在跟我們介紹他的午餐
用荷葉包的印度餐
裡面有米飯、各種醬料還有肉
也是他教會我們怎麼用手吃飯的
看著他很順的用手把配料跟米飯混和
抓起一把放進嘴裡一粒飯粒都沒掉
還餵了我們幾口
說真的印度菜去除掉某些超級辣的醬汁外
大體來說是可口好吃的
但大多脫離不開餅跟醬 餅跟醬
他是伊斯蘭教徒
所以額頭上沒有那一點




在FB有提過的小妹妹
印度小孩也是可愛的壓~~
真的很喜歡他=)
是個有禮貌但又不失活潑的小孩
很喜歡爬上爬下
其實我一下就看到他了
所以在他靠近我的時候自然而然地就跟他聊起了天
介紹了台灣在世界地圖上的位置
最後我們還交換了e-mail
她要下車時真的很不捨
看到她頻頻回頭跟我揮手
他說 她希望有一天能到台灣

這是最擠的一次火車
左邊的是一對夫婦
右邊的是媽媽和兩個孩子
這對夫妻真的很有趣
除了我們來印度的原因之外
對於台灣的錢幣真的很有興趣
後來發現應該多帶點一元五元的硬幣在身上
是很好的小禮物
最後我送了他們台灣的五十元硬幣
因為我只剩這個了!!
他們還很認真的問了我他們的中文名字怎麼寫
我絞盡腦汁幫他們翻了一個看起來比較順眼的中文
下車的時候他們塞了一包小零食給我們
你會在印度的火車上看到無私地分享
有吃的有喝得幾乎鄰座的人也會分得一口
也顧不得乾淨還有拉肚子的危險
火車上其他人給的東西我都照吃不誤
大多數都超級好吃
真的當地人才知道什麼好吃

車上也有一些攤販販賣食物
最喜歡喝火車上的奶茶
一杯只要一塊多台幣
雖然後來聽說火車上的東西都非常不乾淨
但至少我吃了都沒事
也吃得很開心

出國前會覺得火車要做那麼久應該會很無聊吧
結果其實還蠻充實的
和印度人聊聊天寫寫旅行日誌時間就過去了
前面這些小故事遇到的人幾乎都是在我做Sleeper的時候遇到了
Sleepler算是印度火車臥鋪最便宜的車廂
很多國外旅客會因為安全考量選擇比較好的3A 2A或1A
但其實Sleeper比較有人情味
而且火車其實真的能看見比較多的風景

這一個月的旅程中也有坐過3A跟2A
舒適度當然大大提升
有附枕頭棉被
還有冷氣跟門簾
乘客們看起來是比較富有的人
但也比較不會跟你攀談
也有人說小偷反而比較會偷冷氣房的錢
畢竟他們比較有錢
但以我的經驗來說
Sleeper不恐怖
反而比較有人情味
2A3A有點舒適的不像在印度
大家就自己抉擇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