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我的一個人旅行~小日記總整理 義大利(上)

前情提要:
2013年8月 我踏上了歐洲陸地
開始了一個人的冒險旅行
途中有笑有淚
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到台灣
我沒有就此想通人生的方向
但對於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更有想像
對於世界的看法也更不一樣了
這篇文章整理了旅行期間發表在FB的日記
雖然網路不方便無法寫網誌
但這些日記我可是寫得很認真阿!!
而且可以發現前幾天就是呈現一個神清氣爽的狀況阿~~





[還好沒有時差]
我到羅馬了!!
因為一直睡一直睡所以沒有時差XD
一切都好的不真實
一路上受到好多幫助
Hostel乾淨的還散發香味
等等要出發探險了!



千辛萬苦終於買到午餐了!!
沿路餐廳都10歐左右
終於找到一家2.5歐的好吃pizza
TAT
 — 在 Pantheon


[小日記day2]
今天用雙腳走遍了半個羅馬
又因為找不到吃的東西
呈現一個又餓又累又渴的狀態
低估了羅馬的豔陽了!
今天灌了5000cc的水吧!
今天人財都平安沒被偷被搶
除了腳底板隱隱作痛之外一切都好



[小日記day3]
梵蒂岡名不虛傳!!
Amazing!脖子抬到都酸了!
這裡的冰淇淋超!級!好!吃!
 — 在 The Vatican, Roma, Italia


[小日記day4]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蘇維埃火山+龐貝古城+蘇連多!
豔陽依舊但終於看到海了〜
雖然到這裡花了4個小時阿!!




[小日記day6]
勇闖卡布里島!
藍洞沒開但還是很美麗!
今天花了許多冤枉錢TAT





[旅行中那些辛苦的事]
旅行很美好
當你看到令人屏息的美景
或踏進歷史課本曾出現過的遺跡
但我一直相信
看到美麗的景色前都有一段爬坡路
就像今天的單人纜車
從住宿的地方走20分鐘到車站搭公車
再步行20分鐘走到港口等船
搭了30分鐘的船後終於到了小島
再換乘纜車到公車站搭車
才到了搭單人纜車的地方
回來再重複一次
除了背著10公斤的行李外
還要擔心錢財安全
前一天做功課到晚上一點
今天七點起床
回程的時候真的累壞了
加上花了冤枉錢還有日本團客霸佔候船區又插隊的委屈
我很爭氣的留下了兩滴淚
在一個人的孤單感把我淹沒前找到一家露天餐廳坐下來吃了目前最高級的一餐
還好意大利麵非常好吃
其實沒什麼好羨慕的
這是選擇
有人選擇研究所
有人選擇工作
而我選擇旅行
沒有什麼好不好
只是當你選擇了就不該後悔
勇敢的去面對那些好的跟不好的事吧!



[小日記day6]
到了一個沒有什麼人懂英文的城市
但大家都非常友善
而且總有方法溝通的:)
Dear Beba Iacobelli show me around the town!
走到了超級私房景點的地方看到了美景
還吃了道地的意大利麵跟超好吃的冰淇淋:)


今天從一個小站到另一個小站
售票的伯伯並不會說英文
但還是好心告訴我不同時間有比較便宜的票
因為要轉車
他還幫我寫了一張紙條讓我不會搭錯車
整個過程就是一個我講英文他講意大利文
很感謝旅途中遇到許多熱心幫助的人



[小日記day7]
關於食物
身為窮行李箱客
當然無法餐餐吃餐廳
通常早餐會在住宿的地方解決
如果是路邊的餐廳最低也要十歐
所以我的方法是叫一片pizza 解決!
1.5歐搞定
或是和超市成為好朋友
奢侈一點吃個2〜3歐
或是一次買個5〜6歐可以吃兩餐
今天的午餐是烤雞1/4隻加水果and果汁!
吃飽飽才4歐:)




[小日記day8]
旅行中總有趕火車的時刻
今天跳上往比薩的火車後才發現自己沒有打票!!!
在意大利沒有入口閘門
所以都是要自己打票
否則是會被罰錢的
雖然有人說沒遇過查票員
但我就遇過3次
今天剛好帥氣車掌就在旁邊
我就有了獨家人工簽名打票




[驚悚小日記]
日記會中斷的原因是我遇到超級恐怖的Host!!
其實一開始Couchsurfing就很不順利
丟了很多封幾乎都是以外出為由被拒絕
一開始羅馬找到了一個評價超好的host
也先後在FB聊的很開始
殊不知
在我抵達羅馬的第一天
他老兄就消失了!!
因為只訂的到三晚的住宿所以就只好改變計劃前往別的城市
他回覆我的時候我已經在火車上了
而且已經是第四天= =
最後他說他很生氣(氣個屁
因為我沒有去住他那裡而去了別的地方
WTF
第二個Host一開始感覺條理清晰
把注意事項寫的很仔細
也很好心的到車站接我
殊不知!
他家總共接待了10個人
還動用了帳篷搭在陽台
不只如此 他的房子雖然不髒但非常亂
沒冷氣沒電扇沒紗窗
結果就是半夜熱的要死加被蚊子狂叮
最恐怖的是他本人
口音重英文不好就算了看起來像好幾天沒洗澡
而且易怒動不動就罵人
規定了洗澡時間連誰吃飯要做哪裡都規定了
德國女孩把免洗盤丟掉被臭罵了一頓說可以重覆用20次
最讓我爆發的是他帶我們去健行
說大約走2hr就好
沒想到居然變成登山5hr!!
而且陡峭之外路是雜草叢生的大碎石路
過程中他本人像是後有追兵一樣飛快的往前衝
一度還小跑步了起來
完全不顧我們這些沒裝備又沒準備的其他人
今天早上我飛也似的離開那裡
第一次感覺自由空氣的美好!
(圖片只是想表達我瘦了我瘦了!一點點...)



喜歡的朋友歡迎在FB追蹤我~~~

Sunny Chin

建立你的名片貼

1 則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