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我的一個人旅行~小日記總整理 義大利(中)

前情提要:

2013年8月 我踏上了歐洲陸地
開始了一個人的冒險旅行
途中有笑有淚
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到台灣
我沒有就此想通人生的方向
但對於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更有想像
對於世界的看法也更不一樣了
這篇文章整理了旅行期間發表在FB的日記
雖然網路不方便無法寫網誌
但這些日記我可是寫得很認真阿!!

前一篇在這兒
我的一個人旅行~小日記總整理 義大利(上)

[小日記]
今天是佛羅倫斯走走晃晃的一天
離開恐怖Host之後睡的特別香:)
今天拜訪了著名的Uffizi 博物館
出來沒多久就看到有人在地板上用粉筆畫畫!
喜歡歐洲這種生活在藝術裡的感覺〜
等等要來去米開朗基羅廣場看夜景!!








因為在米蘭遇到的host人太好
所以跟其他Couchsurfer在家玩耍了兩天
大概就是早上睡到十一點後去超市買東西準備午餐
下午就攤在沙發上聊天玩耍到晚餐時間吃晚餐
晚餐後host開會帶我們出去晃晃這樣
但我昨天還是去看了大教堂
今天要去看最後的晚餐
還做了提拉米蘇拉
我過的很好!有點太爽XD




[小日記]
人生第一次嘗試日光浴
因為我是最白的!!
但躺了一個小時似乎沒什麼曬黑
今天是待在米蘭最後一天
期待晚上的酒吧!




[小日記]移動日
今天要從米蘭搭車到工作營地點
早上花了一個小時從Host家抵達中央車站
悲慘的從第5月台拉到第19月台後
又從第一車拉到第八車
因為沒有直達所以在等轉車ing
其實行李並沒有讓我很崩潰
只是需要早到車站+花時間找電梯而已
為什麼東西會那麼多呢?
我只能說黑色包包跟粉紅色行李袋裡幾乎都是 洪政宏 Julie Chin的東西阿!




[小日記]workcamp 第二天
萬事起頭難!
第一天被意大利文轟炸
一半以上意大利人很自然的開始講意大利文
其他兩個從冰島來三個從俄羅斯來
這已經不是鴨子聽雷能理解的範圍了
默默地就在這三個圈圈之外
加上一整天都沒吃到熱的東西真的好想打包行李逃離這裡
還好晚上跟意大利女孩走在了一起
也跟俄羅斯女孩聊了好一會兒
會越來越順利的!
I believe
BTW 圖片是今天腳踏車行程行經的小鎮 非常小威尼斯的感覺




[小日記] 關於食物
歐洲人對於食物的觀念真的很奇怪!
昨天吃了一整天冷食
今天中午午餐居然是「冷飯」
真心無法忍受冷的食物加上我今天月經來
於是自己動手把飯炒了炒
但飯吃冷的究竟是哪裡來的靈感阿!?歐洲人




[小日記]硬是要有早餐跟午餐
今天起床已經11點半了
就直接默默開始煮起我的午餐
其他人陸續起床
但當我問要不要一起吃的時候大家紛紛拒絕
直嚷著要吃早餐
之後就吃起了餅乾麵包之類的
我心想是沒有brunch這個詞在歐洲的字典裡嗎?
結果十分鐘後他們開始擺好盤
拿出冷麵開始吃起了"午餐"
就是相隔十分鐘也硬是要分開的意思(汗)
還在努力適應"這裡"的食物中




[Busker festival]
Busker 是指街頭藝術家,包括音樂、表演
每年來自世界各地的Busker都會聚集在Ferrara
這次的工作很幸福
休息時間就鑽進巷子裡找尋不同Busker的演出
眼睛、耳朵都很享受
參加的團體共有一百多組
所以一點也不無聊
圖片是我很喜歡的法國團體




[小日記]一個人,旅行
Free day 大家決定去威尼斯!
但Workcamp後已經要去威尼斯所以我脫隊了!
其中不乏已經去過的歐洲人
但"團體行動"這件事很微妙
多數人還是會選擇從眾
但我真心覺得
一個人旅行並不恐怖
恐怖的是你無法勇敢的去你想去的地方
這一天我走訪了2個小城市
放慢速度用步行的方式感受城市
中午還在廣場小睡了一下
最後會面的時候看的出大家眼底的疲累
那種趕行程與擁擠旅客交織的疲累
還好我夠勇敢




[小日記]
這幾天又看了好多好棒的團!
總是能看到追求夢想的生命熱度
他們很厲害 但還是真心感謝每個願意支持他們的人
而民眾也從來不吝於給予掌聲
今天下午一點
正當歐洲人吃著早餐的時候
自己做了番茄炒蛋配飯
他們有他們的早餐
我有我的午餐
頓時覺得彼此永遠沒有理解對方的可能
但能給予的就是尊重吧!



喜歡的朋友歡迎在FB追蹤我~~~

Sunny Chin

建立你的名片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