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WEEKLY NOTES:親愛的,收信快樂。

這週一路忙忙忙,從禮拜一到禮拜日都行程滿檔,壓得自己喘不過氣,還好方向是清楚的,所以路上再多石頭荊棘都還能懷有一絲希望,還能抓緊一點時間喘口氣繼續下去。這週的救贖,就是看了場「磚木取夥故事劇場」的《收信快樂》,雖然當天早起又一日來回新竹真的快要累掛,但真心覺得非常值得,離開台北,空氣不一樣,心情似乎也不一樣了,可以把一小塊繁忙的自己落在台北,把自己丟進一場戲,一場深刻用心的戲。
圖片來源:磚木取夥故事工坊



「磚木取夥故事劇場」是好友老牛和沛豫在新埔開創的小空間,一路看著他從兒童營隊的領隊到現在追著自己的夢成為表演藝術工作者,忘了從哪一場戲開始,去看他的每一場戲成為習慣,看著過去熟悉的朋友在舞台上展現一個我從沒看過的樣子很奇妙,每一次他站在舞台上我都覺得有個光,似乎能看見他追求夢想的奮力,然後一再地提醒我,即使擁有的不多,我們還是能夠擁有夢想,「磚木取夥故事劇場」深根在地,固定有故事劇場和在地文化體驗,文化體驗上次錯過了,這次《收信快樂》再忙也要到場!

圖片來源:磚木取夥故事工坊
《收信快樂》是經典舞台劇,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看過,但後來才想到,在《我可能不會愛你》看到了金士傑和萬芳重現的片段,這部戲有點重,看完後的一週還是會反覆回味,每一句台詞,每一個停頓,看到一半就哭得稀哩嘩拉,曾經聽過一個長輩說,以前的愛情,就是可能一個月才見面一次的兩人,電話約好了時間地點,但可能一個人遲到了,或一個人記錯了地點,因為沒有手機,兩人就這樣錯過了,只好再等下個月的見面,古早的愛情是這樣啊,沒有網路的時候,一通電話都覺得奢侈,更不用說相隔不同國家的男女主角,只能利用信件往來,在寫信、讀信、等信的輪迴中感受到悲傷和喜悅。



圖片來源:磚木取夥故事工坊

「磚木取夥故事劇場」的《收信快樂》雖然比起金士傑的版本少了一些歷練和滄桑(金士傑的版本太強了啊~),但卻也製造出另外一種活潑的味道,這次坐在VIP第一排,特別清楚的看到演員的每一個細微表情和動作,每一個手勢、表情、台詞都非常清晰,在「磚木取夥故事劇場」的老屋裡面,不大的舞台,不多的道具,卻能清楚感受到心境、環境的變化、情緒隔空交會,現場觀眾很容易掉入戲劇的情境,和演員一起心動、一起悲傷、一起心痛,比起展演廳的冰冷,環境的營造更增添了一點溫暖的感覺,雖然最後是哭著看完,但心卻無比溫暖,結束後真的覺得還好,還好來看了,看個兩個靈魂的人生,後勁很強的一直到現在都在思考反芻,關於愛情,關於人生。

也可以看一看金士傑的版本~~~


歡迎追蹤:

1 則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