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旅人不愛的班加羅爾 Banglore

標題下的是有點重了
純屬個人以及所遇到旅人的淺見

班加羅爾舊名 Banglore  現在應該叫做 Bengaluru
但當地人還是習慣稱 Banglore 我也是
班加羅爾和清奈並列為南印政經中心都市
所以我們真的是踏進都市了
還是個大都市

跟其他城市比起來
班加羅爾很都市
不論在建築物或是道路建設上都先進許多

邦立博物館




那旅人為什麼不愛呢?
因為還沒走出車站
就會有一堆人跟在你身旁詢問要不要車要不要旅館
一踏出車站
一群嘟嘟車司機又湧上前來
旅人就像一塊肥肉
一到班加羅爾就被許多虎視眈眈的眼睛瞪著
還沒來的及看清這個城市
就被人聲、車聲包圍

「Chaos」(混亂) 
是我遇到旅人們對班加羅爾的一致形容詞

天氣極好

街道景緻
但班加羅爾的景色是很不錯的
雖然我們只停留不到一天

提普蘇丹宮殿


提普蘇丹是麥索爾王國的領袖
這座建築是少數木製的建築
在顏色上也很特別

宮殿雖小卻漂亮

因為只有一天
所以行程很緊湊
參加了官方觀光局的半日行程
優點是有車坐移動方便可以在最短時間看遍城市大景點
缺點是想去的地方被限制 且有些觀光局的行程會有所謂的購物時間

完全忘了名字的寺廟

寺廟外的攤販

之前說過印度的寺廟供品大多是鮮花
所以寺廟門口會有許多賣花的攤販
顏色上看起來非常鮮艷


花朵製成花圈配色很美

而到了班加羅爾已到了旅程的第十天
但我
在印度看到的第一家麥當勞竟然是在班加羅爾

有印度文的麥當勞

看到麥當勞的時候我超級開心的
活像是只在電視上看過麥當勞的人
旁邊的印度人還覺得我沒見過世面吧
但我們無緣進去吃吃看印度版的麥當勞

當天晚上我們就離開班加羅爾前往志工服務地點亨比 Hampi
雖然只是短暫停留
但對我來說
班加羅爾還是個過站比較好
也許是他過於先進的不像印度
也或許是他混亂得太像印度


下一篇會大家班加羅爾市區到機場便宜快速的搭車方式
因為車程不短 很難找到搭車的地方
聽到許多人都花了好幾倍的錢搭計程車或嘟嘟車
當初我們也是找得很辛苦問了很久
下一篇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在Facebook追蹤我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