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桑妮遊台北|2017台北年貨大街搶先逛 踏入時光機重返1920年代風華

因為一畢業後就踏入了媒體業,過年這個詞對我來說很遙遠,某個年還在趕著稿子,某個年甚至除夕的時候還工作到了晚上11點,似乎已經漸漸遺忘了過年一家團圓的溫暖,小時候,除夕總有一桌菜,飯後大家一起看電視搓湯圓,隔天吃著熱騰騰的甜湯圓當早餐,一年就從那一刻開始。長大後,生活被工作埋沒,過年,似乎是僅有可以和家人團聚的時刻,所以我特別喜歡2017台北年貨大街的主軸:「分享年味,心團圓」在活動的第一天,就到了迪化街沾染了年味,遇到許多意外驚喜。 

主舞台背景很復古


周邊的懷舊佈景是熱門拍照區


過年期間都有一系列體驗活動


舞台重現了1920年代的大稻埕風華,彷彿可以想像,那時候的過年,街上有多熙來攘往,現場佈置了復古場景道具,從三輪車到麻布袋,充滿年味的擺設吸引了許多外國觀光客駐足,聽說週末還有復古服飾可以換裝拍照,想必又會成為另一個文青打卡聖地。

復古1920年代南北貨商行

佈置真的很像南北貨商店

現場還有實用的食譜可以帶走



這是藥草包?一整個很有感覺

現場也可以手寫明信片,還提供郵票幫忙寄出

接著踏進復古南北貨商行,靜靜地坐下來,專心寫一張明信片,還能聽到外頭不時傳來的叫賣聲,「要過年了啊!」心裡不禁這麼想著,這可能是第一次這麼用心地逛年貨大街,今年的主題,讓人有種古今交錯的感覺,15:00的舞台表演是「神遊大稻埕」,找來劇團扮演城隍爺和麒麟童子,現場的互動也歡笑聲十足。

現場也可以索取遊逛指南

豐富的年味活動

手繪地圖

還有折價卷!眼尖的看到有Jasons Market

台北友善店貼有LGBT也是另一個驚喜XD

總覺得現在的過年少了點味道,在科技和忙碌淹沒我們的同時,坐下來吃頓飯都是奢侈,隨手買了些南北貨零嘴,即使除夕輪不到我掌廚,也帶了點心意,用心祈禱著,雞年,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真心熱愛的事情,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真心愛著的人,雖然第一天有雨而且是平日,但街上仍舊很熱鬧,剪了一支小影片,讓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濃濃年味,也建議大家可以放下手機和忙碌,到迪化街走走。
圖文還不過癮,來看看影片吧:



2017台北年貨大街完整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
說明
時間
地點
大稻埕
南北貨商行
為了發掘過年的初衷與重溫傳統團圓的感動,「大稻埕南北貨商行」將帶大家循著老屋的痕跡,穿越時空回到1920年代!一起認識復古商行如何擺設,並呈現在地南北貨商行的特色、分享私房年菜料理食譜;現場還有DIY手作賀卡活動,讓分享的心意有溫度。
1/13-1/25
平日 13:00-20:00
週末 13:00-22:00
大稻埕故事工坊 URS44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44號)
穿越大稻埕
以大稻埕巴洛克與日式建築街區中,打造出一座復古場景,讓遊逛民眾能在拍照與遊逛間,重溫1920年代,感受當時的繁華與璀璨歲月。活動期間的週末還推出免費體驗懷舊服飾與手寫春聯活動,讓今年的大稻埕充滿暖暖溫度。
1/13-1/26
13:00-20:00
復古街景

1/141/151/211/22
13:00-20:00
懷舊服飾
14:00-18:00
手寫春聯
永樂廣場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神遊大稻埕
年貨大街期間與在地霞海城隍廟合作,由在地藝術工作者呈現精緻神明扮相,恭請神明走出城隍廟,帶領民眾參觀迪化街、互動遊戲,將吉祥與福氣感染分送出去!
1/141/151/211/22
15:00-16:00
永樂廣場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歌武大稻埕
以唱跳兼具的生動形式,結合早年當地廟口及街頭常見的傳統技藝「唸歌」技藝,以及專業武術的表演,將大稻埕的文化與歷史發展傳遞給遊逛民眾。
1/13-1/26
15:00
永樂廣場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此篇為邀約合作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