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影評|LaLaLand樂來越愛你:敬做夢的傻瓜!即使只有一個觀眾,你是否仍舊願意用盡全力?

在宣告LALALAND成為金球大贏家之後,才終於找到時間進戲院看了這部片,入場前甚至連預告都沒有細看,但這樣也不錯,在不被劇情牽著走了情況下看完,整體來說,以歌舞片加上兩位大牌演員,這部戲在根本上就有機會獲得好評,但特別的是,LALALAND講得不是一般追夢的故事,也講得不是一般的羅曼史,一方面他帶出追夢者的孤獨與掙扎,另一方面他描述了愛情在真實世界裡的樣子,這部片很迷人,因為講得很深、後勁很強,每一首歌、每一段台詞都有所用心。
Photo Credit:IMDB



以下可能有雷

堅持不走尋常路,當個做夢的傻瓜


台灣版的海報是我最喜歡的。Photo Credit:IMDB


女主角是不得志的演員,一次一次的試鏡,一次一次的落敗,這個故事講得不是她多努力站起來成為名演員,講得是在追夢的過程中,她從一開始的逞強,到後來放棄,她說:「我覺得很受傷。」在到最後豁出去放手一搏。這部片的真實在於,女主角認真的覺得再也不要努力了,因為覺得自己沒有才華,覺得努力了那麼久還是只能仰望,覺得也許自己就是那些永遠達成不了夢想的人們的其中一個,男主角也是,在傳統與創新的音樂中掙扎,加入了賺錢也受歡迎的團體,卻從中迷失了自我,忙到沒有時間留給愛情,忙到忘了自己正在忙著什麼。你看得到他們在夢想的路上努力、掙扎、失望、思考、撞牆。

最後女主角破繭而出的表演,非常精彩


為了愛情,你願意放棄什麼



男主角和女主角的相遇,就像是怪咖遇上了怪咖,在兩人最落魄的時候遇到,卻被彼此最獨特的一面吸引,開始打開心房,彼此堅持著夢想,其實兩個人對於夢想都有一定程度的執著,我想這也是兩人最後會分開的原因,因為夢想超越了愛情,兩個人都放不下追求的那條道路。其實有的時候,愛情需要一些犧牲,有的時候,就是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有人說,要是男主角跟著女主角一起去巴黎,故事結局可能會不一樣,但就像最後美好結局的那段,那間夢寐以求的餐廳就不復存在了!男主角為了夢想留下,女主角為了夢想離開,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的時候,你願意犧牲什麼。 




人生總有遺憾,特別是當你用盡全力愛過



有些人說,這部片最後以悲劇結尾,但女主角最後想像的美好結局,對我而言不是遺憾,而是紀念,她也曾想過故事的結局可能因為一個結局而不同,她也依據會為了同一個人而悸動,但最後,她離開了,離開了偶然進入的Bar,離開了那段轟轟烈烈的愛情,離開了那個可能是她最愛的男人,兩人相視而笑,那個笑,不是遺憾,而是祝福,也是釋然,兩個人,都過著不錯的日子,兩個人,都圓了自己的夢,人生總有遺憾,但他們不會忘記,在最黑暗的時刻,有著彼此相伴,講著只有兩人的語言,彼此鼓勵著別人認為不可能達成的夢,因為用盡全力愛過,才有遺憾,就和許多的愛情一樣,每一段,都造就了某方面的自己。
Photo Credit:IMDB

這部片講得很深,還來不及講完所有,真心推薦可以觀看,特別是在追夢迷惘的路上,可以獲得一些啟發和想法。

雖然我的讀者好像都很愛潛水但還是可以來粉絲專頁按讚喔XD>>桑妮的一百種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