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7年1月29日 星期日

劇評|2017連假追劇必看!孤獨又燦爛的鬼怪、Voice、Signal三部韓劇推薦

不得不說,韓劇的表現越來越優秀,不僅題材新穎,在劇情深度上提升許多,雖然無腦愛情片或是不知所云的片還是存在(比如說爛尾的W和角色很棒但看不下去的舉重妖精金福珠),但仍舊有很不錯的作品,有些題材真的新到你覺得編劇怎麼可以這麼有創意,像是Signal跟鬼怪,有些題材則是從很基本的生活出發,卻深入探討某方面的社會問題,像是Voice談了警察、談了犯罪、談了韓國社會,以下三部就是桑妮近日大推的韓劇:







一次追完:孤獨又燦爛的鬼怪

孤獨又燦爛的鬼怪
很喜歡鬼怪這部片的構想來源,以韓國傳說的鬼怪、三神奶奶 、地獄使者作為發想,讓三者的故事增加了許多厚度,就像鬼怪新娘池恩倬所說的:「因為有死亡,活著才更顯燦爛。」很特別的是女主角的背景雖然和過去愛情劇一樣,苦命的孤兒,被姨媽和表兄姊欺負,過著辛苦的日子,但她的演繹卻更加真實,她有強顏歡笑的時刻、崩潰的時刻、真正樂觀開朗的時刻,再怎麼辛苦或危險,都願意幫助身邊的人(或鬼),她的樣貌不是韓國主流美女,但笑容很美,也更像是妳或我這樣的普通人,在無助時偶爾祈求上天的幫助。鬼怪這部片,在「死亡」議題上探索得很深入,每看完一集都會讓你思索著,什麼是活著?看完整部片也會讓你覺得,原來「死亡」並沒有這麼可怕,與其擔心死亡,倒不如每一天都活得燦爛。

鬼怪和鬼怪新娘的相愛簡單卻深刻



幾句我喜歡的台詞
神只是提問罷了,命運是我提的問題,而答案,你們得自己找。

在世之人一定要更努力的生活,雖然偶爾哭泣但要笑的更多也活的更堅強,這是對所受的愛的報答。

為什麼有鬼怪新娘?讓雨少下一點不讓市民困擾,讓初雪早下一點讓市民開心。

為什麼金信會變鬼怪?因為世界需要奇蹟。

為什麼有地獄使者?因為有死亡,活著才更顯燦爛。

最喜歡的CP其實是這兩位(大誤)



播出中!集集精彩:Voice


The Voice

最近桑尼在追的On檔韓劇就是Voice拉!妻子被殺害的警探與能夠聽到細微聲音的112救援中心長(類似台灣的110),每一集劇情都緊湊到心臟快要炸裂,因為每個案例,就像是實際會發生在你我周圍的場景,受害者的驚慌失措非常真實,兇手也讓人捉摸不定,主線是男女主角親人被殺卻隨意結案的尋兇過程,穿插了一些其他案例(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有關聯性),目前播出第四集,講述了青少年、虐兒等等議題,後續非常令人期待。


通常警察片的男主都普普!但這個根本是帥氣大叔啊!

男配角也非常犯規(沒錯,女主角沒有圖因為我偏心)

經典好戲:Signal

Signal

這部片其實我Delay了很久XD 一直到2016年底才開始一口氣看完(很傷身不要學)比起時空穿越的題材,Signal這種能和過去通話,但卻限定時間點和長度的做法,更讓人揪心,從小女孩綁架案開頭,串起罪犯側寫師和老刑警的聯繫,加上愛著老刑警的正直女刑警,一開頭很清楚,老刑警已經死亡,所以側寫師試圖要拯救他,這部片講述犯罪追訴期,還有所謂的「過去和未來改變就可能牽動一切」但即便知道自己會死亡,仍舊選擇走向真相的節操,我想是這部片最能夠引起共鳴跟感動的地方。

三個主角都是在體制下堅持做對的事情的警察!

以上就是桑妮推薦連假必追的韓劇!(鬼怪寫得有點多除了超級私心以外也是因為剛追完熱騰騰)希望大家連假在家耍廢的同時也可以看點韓劇流流淚有點啟發,假期結束稍微有點動力迎接真實人生。(已準備到韓國買鬼怪玩偶~)


2/8~2/14桑妮會到首爾,如果有想要桑妮代購產品的話,可以直接加入代購群組(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44792245967598/會在2/1~2/4確認預購最終購買意願2/8~14也會在群組即時連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