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閱讀

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夜半驚魂 邁索爾Mysore

終於又重新坐在電腦前
打開旅行日誌
掉進回憶裡

從水都科欽前往邁索爾會先在班加羅爾轉車
於是第一次正面迎接了圍住你的人潮
這還沒有把我嚇倒
因為只是轉車而以停留時間不長
但你已經聞的到大城市的氣息
聽的到吵雜的車聲
看的到滿滿的人潮

而大城市
就意味著觀光客會被當成肥羊
但我一直不想把印度想的那麼壞
印度很奇妙的是總有一些根本不屑你是不是觀光客的人





這一次在Mysore也終於進到了印度的寺廟
其實印度寺廟的外觀大多長這樣
我想各個國家的廟宇都有不同特色
就像中國傳統廟宇外觀上也大同小異

進去寺廟前要脫鞋

脫鞋是規定 不一定要放在外面 你也可以收進包包裡
赤腳進寺廟代表尊敬


進入寺廟前遇見的一家人
似乎是在準備供品
印度寺廟的供品不像中國
大多是食物可以帶回家吃了平安
看到很多的鮮花
這些鮮花是會立刻被裝飾在神明身上或是身邊
所以你在印度的寺廟會看到花團景簇的神明
室內無法拍照
但同樣的寺廟會有主神跟其他的大小神明
結構大多是石造的


出來的時候遇到在發食物的廟方人員
我不確定該叫他們和尚或什麼
感覺有點像是佈施


飯的味道有點甜甜的
盛裝的器具是竹製的其實相當環保

邁索爾的皇宮聽說是全印度景次於泰姬瑪哈陵的景點
也因此
門票特別的貴
因為之前門票大多是十幾塊盧比的在付
一聽到一人一百盧比還真有點嚇到
有安檢但不嚴格
禁止帶相機進去

雖然天氣不太好但還是看得出城堡很美
融合了伊斯蘭風格的宮殿
我想印度的皇室也曾經有過盛世吧
裡面的裝潢金碧輝煌
其實跟西方的城堡感覺很像
每周日的晚上會有點燈活動
聽說很美但可惜我沒碰上
之後去了導遊口中印度年輕人很喜歡去的花園
腦中瞬間閃過林家花園的景象
但為什麼是黃昏的時候去呢?


這就像是某大富豪家的花園開放參觀阿!!
很大的花園湧進了很多的遊客


\
原來是會點燈阿!!!
在燈光點亮的那一刻大家異口同聲的「哇」的一聲


噴水池也搭配燈光看來十分美麗
周邊也有許多小販賣著不同的點心
可惜我們只停留了一小時
怎麼想都想不起這個地方的名字
但帶相機入內要額外收錢的
旁邊的建築物中似乎真的有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王公貴族

夜半驚魂是前一天晚上的事
旅館看起來一點也不恐怖
很正常、乾淨
隔壁甚至是官方觀光局
首先是我自己愚蠢的想要用電湯匙泡泡麵
結果燒掉了電湯匙不說
還把人家旅館燒了一個洞

但恐怖的是入夜後
十點後因為旅館也有經營酒吧(?)
所以有很吵雜的人聲跟音樂聲
但這樣也就算了
但了十二點開始出現女生的尖叫聲
是慘叫的那種
之後伴隨著有人狂敲門跟按電鈴的聲音
我不確定是在敲哪一間但真的超恐怖
我躺在床上連眼睛都不敢睜開
腦袋一直輪播著恐怖旅舍還有即刻救援女生被抓走的場面
慘叫聲伴隨著啜泣聲一直持續到凌晨
超級恐怖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心有餘悸
大概真的是電影看太多自己想像力太豐富
總之邁索爾就在驚聲尖叫中度過
這幾天天氣不太好所以照片看起來都霧霧的
或是我個人相機太爛的原因
抱歉對於觀光區比較無感
照片比較少我想下一篇班加羅爾更是
但邁索爾是很有特色的城市這是不可否認的
缺點是點到點之間都離得有點遠
自助的人坐公車會有點不方便


以上 祝大家新年快樂

2 則留言:

  1. 好可怕~~~~~~~

    但我會想拿著棍棒去看看吧
    感覺就有人需要幫忙
    但還是好可怕喔~~~ Q口Q

    阿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她的尖叫聲是慘叫的那種
      很像金陵十三釵被....
      還有即刻救援被綁架的那種

      刪除

快來跟我說說話~

Sports Section